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进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

2021年07月20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通知精神,2021年7月15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峰、思政部主任李良、会计与国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沈巧明带领相关教师一行来到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进行参观学习,受到苏州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峰、副处长冯曌等领导的热情接待。

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场馆面积约1300平方米,该馆全部以宪法为布展内容,集场景复原、雕塑、平面展示、原创视频和互动等多形式的宣传教育。该教育馆在展馆总体设计上具有苏州特色,宣教性强、主题突出,且充分利用了现代科技,体验性好。馆内布展突出了宪法诞生与宪法演进历史中苏州的人文背景与历史记忆,以苏州人的视角展现了宪法诞生的国家记忆,回顾了苏州近四十年发展中展现的宪法精神和实践,集中反映了法治苏州建设的实践成果,是学宪法的集成载体和宣传宪法的重要窗口。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在馆内重温了宪法的诞生历程,尤其重点学习了“五四宪法”和“八二宪法”制定过程。通过展馆“丝绸飘带”的特别陈设学习了宪法制定过程中的苏州记忆,了解到为宪法制定和修改做出重大贡献的苏州代表沈钧儒、叶圣陶、胡绳等老前辈的重要贡献。

在双方座谈交流中,陈峰表示,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将积极支持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丰富宪法教育资源,促进青年学生增强法律意识、践行法治精神。李良表示,与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是学院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宣传部、教育工委《新时代在苏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助推提升计划》的重要内容,旨在为学生全力打造法治教育“第二课堂”,发挥实践教育的体验式教育作用。

朱伟峰表示,与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共建实践教育基地重在落实,苏州市宪法宣传教育馆是当代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非常好的教育资源,学院要用好这个宪法宣传教育窗口。同时,学院在国家法治宣传教育方面要充分发挥好学生的作用,教育青年学生人人成为尊崇宪法、践行宪法精神的受教育者、行动者和宣传者。(黄红 张莹 余晨晔 刘颢霖)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