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2021年07月16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共产党人以坚强的信念、坚定的信仰燃起了希望焰火,铺下了复兴基石,撑起了民族脊梁,将人类历史上一个个不可能变为可能,创造了一个个灿烂的辉煌。翻开中国革命历史的篇章,我们追寻革命足迹、缅怀先辈楷模,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次为广大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强体之基。

信仰是共产党员汲取力量的源泉。悠悠一百载,走过了多少荆棘与坎坷,留下了多少血泪和耻辱,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克服重重困难、冲破道道难关,最终夺取了革命斗争的胜利。这是革命先辈们在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信仰中,凝聚万千力量,在千疮百孔的新中国中奋力前行,拼命地做出新改变,让祖国繁荣,让人民幸福的结果。

信仰是共产党员不懈奋斗的动力。党的光辉历史是一幅为民族解放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画卷,激励着无数共产党员一路前行。无论是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或是在筚路蓝缕的建设年代,更或是创先争优的改革年代,无论抗洪抢险、抗震救灾,还是抗击新冠,无数共产党员同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连同中国的命运与脉搏,一起从单薄走向厚实,从年轻走向成熟,以他们的实际行动不断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信仰是共产党员永不褪色的旗帜。党靠忠诚经受考验、靠忠诚战胜困难、靠忠诚发展壮大,这一光荣奋斗史永远是我们心中的一座丰碑、一盏灯塔、一面旗帜,在今天这个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深切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壮举,充分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勇担历史重任,用不朽精神武装头脑,将理想信念注入血液,指导工作实践和人生方向。(李亭杉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