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品牌赋能行业盛会——第三届红旗嘉年华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16日12:2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7月10日-7月14日,2021年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三届红旗嘉年华在长春成功举办。红旗嘉年华是中国一汽与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汽车文化盛宴,是政企联动的创新举措,也是弘扬长春汽车文化、推动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创举。在连续经历了两届的探索与创新发展后,红旗嘉年华不仅已经成为了一个赋能品牌向上的文化IP,更是中国汽车工业领域内独树一帜的行业文化IP盛会。

肩负汽车强国使命,推动产业跃迁发展

长春是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承载着汽车产业发展的辉煌与荣耀,“汽车城”已成为长春最靓丽的名片之一。作为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中国一汽自诞生以来便肩负着强大中国汽车产业的历史重任。在砥砺奋进、创新发展的进程中,中国一汽奋力通过改革创新、政企合作,引领中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汽车文化在长春落地生根,为行业发展助力、为汽车强国赋能。

作为中国一汽旗下最为耀眼夺目的国之骄傲,红旗品牌在中国一汽乃至民族汽车产业发展史上扮演着至关重要的领军者角色,红旗品牌所展现的精神、情怀与梦想,激扬着每个中国人心中最根深蒂固的骄傲。作为红旗品牌跃迁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红旗嘉年华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两届,它让企业员工、红旗粉丝、潜在用户、广大市民能够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深层次地体会新红旗品牌内涵,感受新红旗品牌魅力,见证品牌向上的成长轨迹和民族品牌的独好风景。

延续前两届红旗嘉年华的战略内涵,2021年第三届红旗嘉年华将持续开展红旗粉丝盛典及全网粉丝嘉年华、第三届零部件新技术科技展、社会责任周暨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第一届先进制造技术高端论坛、《红旗》舞剧专场演出等23项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与城市、与时代共同领略新红旗魅力、新一汽风采。

在7月10日举办的第三届红旗嘉年华开幕式上,中国一汽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邱现东讲述了红旗品牌逆势崛起所取得的骄人业绩,激情展望了红旗品牌不负使命、再创伟业的壮丽蓝图,让所有在场嘉宾充分感受到了红旗作为民族品牌杰出代表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使命初心和坚定决心。

依托新红旗战略,全频共振创“旗”绩

作为民族汽车品牌当之无愧的领军者,近年来,红旗品牌加速振兴、逆势崛起,以前所未有的气魄开启了一场脱胎换骨的巨变,创造了让行业侧目的销量奇迹。从2018年初到2020年底,新红旗销量3年增长42倍。今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深入影响和行业芯片断供等艰难时局,新红旗依然保持强劲发展势头,整车累计销量145000台,同比增长107%,取得了同比增长超100%的“四级跳”,前冲之速、破局之猛,引人侧目、令人赞叹。

值得一提的是,五月份,红旗E-HS9销量达50万元以上目标市场第二名。

红旗品牌惊人的发展成果,离不开新红旗品牌战略的强势支撑,更离不开行之有效的营销举措的加持。近几年,新红旗始终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深入建设“智慧六位一体”营销体系,为强劲增速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通过“品牌体验”,让概念化为体验、触动客户心智,依托多层次品牌活动、强势精准的话术传递、点滴入微的转化手段,化虚为实,擎起客流与线索的提升。在“产品体验”层面,始终致力于以产品为载体,建设用户体验的底层内容,同时,强化线上线下全频段体验渠道、深入推进数字化变革,紧紧围绕客户、延伸多维触点,以“智慧”驱动体验不断升级。通过“销售体验、服务体验”,持续提升营销能力、优化销售服务细节,与“旗仕”车主构建更加紧密地联结。通过“生活体验、文化体验”,让客户与品牌价值产生更深层的共鸣,开创更深厚、更广阔的品牌格局。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民族品牌、汽车文化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与见证者,数十年来,红旗品牌赋能向上,创新有为,紧跟时代步伐,不仅构建起了L、S、H、Q四大系列的产品谱系布局,更展现出昂扬向上的品牌活力,销量持续稳定增长,实现由“国车”向“国民车”的华丽转身。据J.D. Power发布的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最新报告显示,2021年主流车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自2000年来首次赶超豪华车,在强手如林的主流车细分市场中,红旗销售服务满意度位列第七,是唯一进入前十的自主品牌,同时更在中国自主品牌当中位列第一。足见红旗品牌已经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脱颖而出。

新高尚豪华阵容,震撼驾乘体验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嘉宾深度感受红旗品牌文化内涵,了解红旗品牌重点车型的性能与魅力,红旗嘉年华专为媒体嘉宾量身定制了一套极具特色的文化体验与产品试驾之旅。7月10日,受邀媒体嘉宾首先参加了红旗嘉年华开幕式及红旗经典车文化巡礼活动发车仪式,之后一同前往红旗文化展馆进行参观体验,探寻红旗品牌高质量跃迁发展的壮阔历程与品牌对未来汽车智能互联的全面布局,感受“理想、执着、变革、谦敬”的新红旗精神,体会“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独特内涵。

7月11日,在红旗品牌的精心安排下,媒体嘉宾共同参加了“城市边际自然宝藏”探寻与场地科目试驾两个体验维度的试驾活动。此次媒体试驾活动主要涵盖红旗H9、E-HS9、HS7、HS5、H5五款车型,均为当下红旗品牌最热门、最具代表性的“国民车”车型。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H9和E-HS9车型。

红旗H9作为新红旗品牌“尚·致·意”设计语言和“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设计理念集大成之作,是由新红旗团队运用全球资源、集成最新前瞻技术全新打造的“五新红旗,九鼎之作”,以新标杆、新设计、新体验、新科技及新安全五大超越创新,奠定新时代新红旗设计灵魂,以九大顶级技术,奉献客户专属愉悦体验,尊享极致驾乘乐趣,树立当代中国汽车产业C+级车全新标杆。

红旗E-HS9则是全尺寸智慧纯电SUV,集红旗品牌最新设计理念和前瞻技术于一体,以顶级仪式感、旗舰级精工品质、智慧生态识别系统、L4级自动泊车四大绝对优势和极致安全,领秀全新时代。在设计上,红旗E-HS9秉承家族优秀基因,彰显全尺寸越级气场,凭借多场景迎宾灯组和氛围灯,塑造顶级仪式感;豪华真皮全包围仪表板、真皮材质和精致工艺带来的头等舱座椅等,则展现了该车旗舰级精工品质;领先的人脸识别技术和智慧生态识别系统,为用户提供多彩智慧车生活;L4级自动泊车贴心解决用户出行停车痛点,以实力领潮智能汽车未来;从制造材料、制造工艺、科技配置等层面全方位展现“对安全决不妥协”的造车态度,保障用户出行安全。

特别是在开放道路试驾过程中,媒体嘉宾不仅体验了红旗产品面对不同路况场景的驾乘表现,同时深切感受了途径地友好村的乡野意趣,欣赏了“跑男”打卡地金马马术庄园的马术表演,并与汗血宝马合影留念。

除了此次媒体体验活动,7月17日,红旗品牌还将在长春汽车公园举行盛大的红旗粉丝盛典。粉丝盛典是红旗品牌以客户为中心、强化与用户情感互动的盛会,更是有情、有趣、有文化内涵的大Party。届时,将有来自全国的红旗“忠粉”在现场纵情狂欢,敬请期待!

汽车是移动的产业,更是强国的载体。在做强做大做优民族汽车品牌的征途上,红旗品牌已经迈开了坚实的步伐。未来,红旗品牌将牢记“产业报国、汽车强国”的奋斗初心,将新红旗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著名”的“新高尚品牌”,满足消费者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美妙出行”的追求,奏响红旗品牌高质量跃迁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