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百秒说党建】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谷凤杰

2021年07月13日13:1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谷凤杰: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形象和服务村民的窗口,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紧紧围绕强组织、聚人心、促发展的方向,突出党组织的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主力军、生力军的重要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支部力量。走好小康路,关键看支部,村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组、建党员宣讲小分队、开展无职党员设岗服务活动、建立党员示范岗、建立村级党员服务站实施村民事务代办制度等14项党务创新举措,支部成为了村民的主心骨,入党成为年轻人的新时尚。“有事找书记,发展靠支部”成为了村民们的一致共识。为加快产业布局,深化产业融合,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村民”的模式,带头领办、创办合作社,利用经济发展带动人员回流发展壮大产业,实现了村民人均收入从8000元至35000元以上的突破。未来,三道河子村党支部将加快普及农业科技技术,不断推进智慧农业建设,开启美丽乡村的智慧生活。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