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晚霞生辉心向党 初心助力新征程——苏经院组织关工委老同志庆祝建党100周年

2021年07月08日16:0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关工委老同志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载歌载舞、红色传承等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

七一前夕,学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大合唱。关工委老同志三十余人登台,合唱红歌《我们走在大路上》,嘹亮的歌声唱响了老同志心中的情怀,唱响了爱党爱国的主旋律。他们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8岁高龄,党龄61年。在排练大合唱的两个月里,老同志们克服了身体上和生活上的困难,风雨无阻,每周按时排练。展演现场,老同志们用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出了学院关工委老同志退休不退志,在立德树人大路上阔步前行的豪迈气概,献礼共产党百年华诞。

7月1日,学院积极组织关工委老同志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老同志们心潮澎湃,纷纷发表感言。大家一致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学院老领导、在党60余年的老党员殷导官说:“共产党真了不起,28年取得了政权,使中华民族从此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当家做主人了,人民积极性也都调动起来了。而最好的时期就是现在,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幸福安康,民族团结一心。做党员就是做最可爱的人,虽然不同阶段任务不同,但是为人民服务是一样的,今年我已经88岁了,在党60余年,如果国家有需要,我一定听党号召,为我们的祖国贡献我的余生。当拿起沉甸甸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热泪盈眶,内心无比激动,希望在我的有生之年教育好子女、传承好精神、发挥好余热。”

学院关工委讲师团姚涓老师说:“我是50后,1981年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回顾40年的党员生涯和工作历程,我们这一代人是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我们也是改革开放亲力亲为的一代。现在我虽然已经退休了,但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积极参与学院工作,为学院发展和育人事业,继续发挥特长,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学院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杨红英老师说:“这几十年的党员生涯当中,我做到了身教在前,做事在前,实施在前,做实一颗螺丝钉,传递党的正能量,全心全意为我们党贡献一份力。”(匡璟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