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卫健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文艺演出

2021年06月29日09:43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长春市卫健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两优一先”表彰暨文艺演出

  28日13时许,长春市卫健委“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文艺演出在市中心医院举行。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文艺演出在一曲大合唱中拉开帷幕。来自长春市卫健委各直属单位的400余名干部职工,以合唱、歌舞、朗诵、情景表演等形式,演绎了《灯火里的中国》《红船往事》《胜利的凯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春天的故事》《中国力量》《丹心无畏护春城》《共筑中国梦》等15个文艺节目,深情表达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热情讴歌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了长春市卫健委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整场演出共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坚定的信仰”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披荆斩棘,赢取胜利的光辉历史;第二篇章“奋进的力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组织全国人民重整山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愤图强的风雨历程;第三篇章“辉煌的成就”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快速发展的辉煌成就;第四篇章“逐梦新时代”讲述了长春市卫健委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医者精神,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的壮丽诗篇。

  活动现场,长春市卫健委对“两优一先”评选中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的30位代表进行了表彰。长春市妇产医院机关党支部获得“先进党支部”殊荣。活动现场,该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马昭君表示,“先进党支部”这份荣誉沉甸甸,对广大党员干部既是激励也是鞭策。今年以来,在院党委带领下,院机关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患者,为建设幸福长春贡献力量。有着20余年党龄的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高凤玲,此次获得了“优秀共产党员”殊荣。“这份荣誉是党对我以往工作的一份肯定和鼓励。”高凤玲说,她将以新荣誉为起点,更加努力地工作,继续践行救死扶伤宗旨,服务更多患者。

  长春市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袁鹏曾获得“优秀共产党员”殊荣。袁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将继续服务百姓、回馈社会,把救死扶伤精神发扬光大。在今后工作中,他将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长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文教办、各县市区卫健局相关领导一同参加了庆祝活动。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