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2021年06月24日09:4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学习党史中强化使命担当砥砺奋进力量

  6月23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党员领导同志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重温庄严而神圣的入党誓词,极大激发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彰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伟大功绩,鲜明指出了新的历史征程上的前进方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汇聚起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磅礴力量。要学史明理,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信仰的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始终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守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学史力行,善于用学习成果指导实践,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践行“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百姓冷暖放在心上,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真正深入到基层一线察民情、访民生、听民意,亲力亲为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更好满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丰富基层实践完善解决问题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