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干湖生态小镇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2021年06月11日15:32  来源:吉林日报
 

日前,记者在查干湖生态小镇建设现场看到,形态各异的建筑群落正在工人们的日夜赶工下露出崭新面貌。把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与生态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的查干湖生态小镇,在冬捕节前将小镇客厅、生态文明展示馆、渔猎博物馆、温泉酒店、小镇新社区等22个项目投入使用,一座集温泉康养、休闲度假、美食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小镇正式展现在游客面前。

前郭县时刻不放松,积极推进查干湖生态小镇项目建设。成立了小镇建设专班,委托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常驻小镇指挥,县处级领导分别包保重点项目,常态化深入施工现场指导工程推进,解决问题困难,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在查干湖生态小镇建设过程中,他们始终以“五化”工作法引领项目重点建设,保证生态小镇重点项目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坚持把任务举措“清单化”,将2021年续建项目、新建项目、重点工作细化分解成33项具体任务,明确工作内容、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并随着建设进度实时更新、销号管理,保证责任明确、任务清晰;坚持把流程进度“图表化”,将重点工作各项环节、各个节点绘制成图,照图推进,保证工作方向不偏、蹄疾步稳;坚持把规章制度“手册化”,将政策文件、具体要求梳理汇编,装订成册,便于工作人员随用随查、一看就懂、上手就会;坚持把工作经验“模板化”,对工作流程、工作内容、工作标准统一要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模板,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操作、科学推进;坚持把保障措施“机制化”,成立生态小镇建设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手续办理、项目建设等11个工作组,并针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建立专班推进机制,保证每项任务都专人管、专人干。

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前郭县始终筑牢安全意识,多次组织召开指挥部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各级坚持深入现场必看安全生产,检查必看安全生产,调研必看安全生产的原则,每次调研都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责令停工排查,隐患不整改到位坚决不开工。

同时,松原市、前郭县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2020年分别在杭州、上海等地召开了6次大型查干湖项目招商推介会,央企、国企、民企近200余家企业参与招商推介活动。截至目前,围绕查干湖生态小镇建设项目,召开项目推介会、招商会、洽谈会等共200余次,对接央企、国企、私企200余家。(记者王欣欣)

(责编:李成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