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1年05月23日08:2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2日,2021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举行。

  今年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中科院长春分院联合举办,主要展示我省党建引领科技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助力脱贫攻坚重要成果、组织开展科技为民服务和青少年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等内容。

  科技活动周期间,“流动的光科馆”科普大篷车和我省重大科学工程、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科研机构和大学、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公共科技资源免费向公众开放。

  活动当天,省科技厅邀请相关专家,围绕航空航天主题开展面向社会公众的科普大讲堂,增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的科技互动体验,树立科技创新意识,提升科学素养。同时,2021年吉林省科普讲解大赛、2021年吉林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科学实验展演大赛、科普微视频评选等各具特色的科普比赛也将陆续启动。

  省科技厅还将组建科技创新政策宣讲团,持续开展2021年度科技创新政策系列宣讲活动,大力宣传科技创新政策,加快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省直相关部门、各市(州)和县(市、区)也将同步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上,为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和2019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记者景洋)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