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吉林省科协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3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我省科协系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精心谋划、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长春市科协开展博士专家服务基层一线行、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程、青少年科技体验活动3项工作。目前,已开展博士专家服务基层一线行活动10场。

  吉林市科协通过举办社区“科普大讲堂”、义诊、“流动科技馆”进校园、组建“产业链专家服务团”等6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把学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白山市科协把党史教育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通过开展“科技之春”送科技下乡活动,在送去养殖技术的同时,宣传党史,让当地村民不仅掌握了实用的技术,还接受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同时,还组织机关干部及科技工作者代表60余人前往江源区石人血泪山开展了党史教育现场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的意识,激发了党员干部谋事干事的精神和担当作为的活力。

  延边州科协邀请了李玉院士专家团队,就延边地区野生菌保育区、纳豆科普基地、桑黄基地等进行调研指导,就桑黄基地“科技小院”建设情况进行对接和落实。承办了省科协首站“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中国科学家精神巡回宣讲,大力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助力科技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四平市科协积极筹办了“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科技工作者心向党”诵读等一系列活动,还组织医疗专家深入铁西区开展免费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通化市科协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选准“自选动作”,成立“通化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线上云课堂群”,每周二由联络员在群内推送党史学习内容,引导党员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对玉皇山“科普画廊”宣传栏内容进行实时更新。

  长白山管委会教科局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的知识竞赛、“忆党史、践初心”短视频征集等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奏响了党史学习教育“共鸣曲”。(记者张添怡 景洋 实习生桑莞婷)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