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学史力行看实践,碧螺技艺传匠心——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师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5月10日13: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物流学院赴电子商务专业的智慧合作企业西山碧螺春茶厂开展“采茶支农惠农助力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电商物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活动学习地点搬到田间地头,搬到企业学院现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将劳动教育与专业技能训练相结合,将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相链接,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主线,坚持学院“七个贯通”新时代人才培养的原则,体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目标、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目标、学校教育与企业教育目标、自我教育与教师教育目标、人人出彩与服务国家战略目标贯通对接等真做实做。

国家级非遗项目碧螺春制作技艺省级传承人、西山碧螺春茶厂创始人周永明在田间地头为苏经院师生党员上党课,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坚持绿色发展,强化品牌意识,优化营销流通环境,筑牢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46年来,周永明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碧螺春茶文化充满热爱,对师生们来说,他就是工匠精神体现的活教材,他对碧螺春制茶技艺的执着,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党员。

党总支副书记彭一刚表示,要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的姿态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党员季源表示,青年是国家的中坚力量,党史是青年人汲取营养的沃土,学史可以知今,可以明智,作为大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坚定信念跟党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电商物流学院党总支在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立足教育本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依托专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让师生党员进一步了解行业产业发展现状,丰富学习教育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战斗力、凝聚力,提升了党员的宗旨意识。围绕发展茶业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入企调研、考察、学习和交流,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红色引擎”,在学习党史中汲取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指导学生用时代思想武装智慧思维、用科学奋斗创造幸福生活、以家国情怀成就美丽人生。(庞馥珊)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