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龙湾打造弘扬抗联精神阵地

2021年05月10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吉林龙湾打造弘扬抗联精神阵地

5月8日,2021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正式启幕,当天还举行了“杨靖宇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官方表示,旨在通过旅游节的举办将龙湾打造成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平台和阵地。

本届旅游节由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政府主办。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境内,总面积8102公顷。通化也是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英灵安息地。

近几年,在通化市辉南县官方的大力支持下,“红色旅游教育体验馆”“金伯阳烈士纪念广场”“抗联路”“抗联营地”等一批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奉献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在龙湾建成,当地也成为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体验的重要目的地,实现了“生态旅游”和“红色文化”的融合。

杨靖宇干部学院现场教学基地相关负责人刘贵华表示,教学基地的建成具有历史意义,能够有效推动游客对当地红色文化的了解。据悉,基地内设立了四个现场教学点,未来还将继续打造升级。

旅游节期间,龙湾将举行包括百人红歌大合唱、“红歌心向党,山莺进龙湾”山莺艺术团百人大合唱、龙湾风光摄影作品展等多项活动。(谭伟旗)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