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2021年05月09日08:2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5月7日至8日,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阅读研讨党史学习教育参考文献和书目,重温革命历史,感悟思想伟力。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参加读书班并讲话。

  金振吉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通过两天的读书班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金振吉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领导小组要加强对机关学习教育的具体指导和督促检查,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在深入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的基础上,采取互问互答方式进行研讨。要充分用好我省东北抗联、四战四平、四保临江等红色教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纯粹党性、提升能力本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作风建设年”紧密结合,围绕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依法履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副主任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庞庆波、贾晓东,秘书长常晓春在读书班上作交流发言。(姜新 记者王瑞)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