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8日09:2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松原市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松原市紧扣目标任务,抓好宣讲这一重要环节,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热起来。

  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暨新时代汇智松原名师讲坛,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赴各地各部门、企业、学校、社区集中宣讲,市委常委班子走下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举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骨干培训班……一项项举措,为松原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奠定了基础。

  “我们想预约一位宣讲改革开放史的老师来给我们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完成不久,市里党史专家就陆续接到几个来自市直行政机关的党史宣讲“预约”。“订单式”宣讲是松原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创新亮点之一。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入党员干部和百姓生活,宣讲之初,由部分党校教师、党史研究室干部和党史专家组成的党史宣讲队伍,根据各部门各单位需求提供“菜单化”“订单式”的宣讲服务,变统一式宣讲模式为“订单式”宣讲,点对点满足党员干部和不同群体需求。一个个精心设计的党史主题,调动大家积极性的同时,也让党史知识牢记于心,大大提高了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近百场次“订单式”宣讲。

  4月中旬,在松原土地上战斗过的革命先辈张瑞麟的女儿张燕燕、包海龙的弟弟包海滨受邀为松原部分党员干部“现身讲史”,重温先辈那段峥嵘岁月。党史宣讲以来,松原市真情邀请本地革命后代“现身讲史”,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最生动的教科书。松原市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学习热情,各级团组织积极丰富形式方法,拓宽青年学习载体,通过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党的故事我来讲”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活动中接受教育、碰撞思想、得到启迪。目前,全市各级团组织已开展主题团日活动680余场,参与团员1.7万余人。

  同时,还依托松原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设《团团的红色记忆——历史上的今天》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现已发布38期信息,累计阅读浏览量超过1.1万余次;组织“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系列网上主题团课,参与学习的团员达15.6万余人。另外,还启动了100名师生连续100天讲100段党史故事的“三百活动”,在广大学生心中“种”下红色种子,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炼金山 记者张红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