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召开春耕生产暨保护性耕作现场会

2021年04月28日16:3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公主岭市召开春耕生产暨保护性耕作现场会

4月27日,公主岭市在刘房子街道湾沟村召开春耕生产暨保护性耕作现场会。

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农高区现代农业技术示范园和春耕生产情况;市农业总站、农机总站、国家玉米产业体系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玉米秸秆覆盖条带旋耕技术模式;玉米秸秆全量覆盖免耕、玉米秸秆全量覆盖归行两个技术模式;玉米秸秆条带耕作密植增产、玉米秸秆机械化直注还田、玉米套种大球盖菇等技术模式,与会人员认真观摩学习农机播种和各种种植技术,并与农技人员、农机技术人员交流。

通过实地观看和听取讲解大家一致认为,保护性耕作技术不仅是一项节约生产成本、保护生态环境的适用技术,更是一项提高土壤肥力、增产增收的先进技术。下一步将全力推广,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保护好、利用好,造福于民。

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从目前的土壤墒情来看,现在土壤含水量超过17%,已经达到适宜的播种期。我市大面积采取保护性耕作、秸秆翻压还田等播种技术,今年深翻面积达到22万亩,保护性耕作面积达到150万亩,比去年增加20%以上,运用这些技术可比常规播种增产5%左右。”

此次现场会共展示12种技术模式,现场7台保护性耕作播种机械演示播种作业。

全市各乡镇镇长、主管农业领导、农机站站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观摩学习。(公主岭新闻)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