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夕阳正红,经贸情暖 苏经贸学院组织离退休工作专题党校培训

2021年04月23日11:5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期,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第九期党校培训班在产教园e103会议室如期开班,学院各分工会主席、分工会离退休工作对接同志、退教协理事、离退休活动组组长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

  苏经贸学院离退休工作处郝丹做开班动员。郝丹说,2021年离退休工作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凝聚离退休老同志共同服务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高瞻远瞩地将工会组织与离退休工作联系起来,推倒校内外服务的“墙”,离退休工作处要组织好在校教工和学生组织发挥各自优势,服务好离退休老同志,尤其是做好高龄、孤老和特殊困难离退休教职工的精准对接和服务。通过定期走访,床边探望,特困慰问、志愿服务等形式,让老同志感受到“离休不离家,家人在身后我不怕”的经贸情谊。今天参加培训的各分工会主席,和各分工会负责离退休老同志走访的同志,要担负起这份情谊,用我们真挚、贴心的服务,做好老同志工作。

  退协秘书长李唯青以《开拓创新,提高离退休工作质量》为题,介绍了2021年退协工作安排,并从离退休活动组划分、离退经小组活动经费使用和报销要求、活动的组织开展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做了辅导讲座。

  离退休工作处匡璟宇介绍了学院近期医药费报销调整、离退休走访慰问工作具体安排,以及近期体检报告单寄送、离退休老师车牌录入等工作情况。

  现场,秘书长李唯青为新上岗的离退休活动组组长们颁发聘书,勉励他们不负期待,守好岗位,做好服务。

  下午,学员们走进尹山湖美术馆,参观“辉耀大地——美术作品展”,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展览汇集绘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涵盖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创作的72件作品。这些作品传递了先烈们的英勇战斗精神,展现了抗疫英雄的光形象,刻画了普通民众奉献拼搏的身影,更传递了新时代新行业精神风貌,歌颂了抗疫英雄的奉献。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学员们从艺术作品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史为师、以史为鉴,奉献新时代。

  参训学员还走进同里家风家训传承馆,参观了风范世家、家风典故、吴江名宦三大板块,聆听一个个浸润鲈乡大地的家风家训故事,接受了一次优良家风家训的精神洗礼。(来源:消费日报网 匡璟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