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感受关怀 体验拓展

2021年04月21日18: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15日,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院40余名先进教职工,启程前往市总工会常州金坛职工疗休养基地,进行为期三天的疗休养。

  依托东方盐湖城疗休养基地特有的“山、水、盐、茶、药、泉”六大资源优势及中国传统文化底蕴,老师们经历了红色体验、素质拓展、山水养生等项目,参观了主题文化展馆。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放松心情,增进交流,切实感受经贸大家庭的温馨融洽。三天的慢生活里,山花朵朵,鸟鸣阵阵,山岚弥漫,春天的疗休养基地宛然人间仙境的小美好都一一定格在老师们的镜头中。老师们漫步茅山脚下,置身青山绿水的怀抱,远离都市的喧嚣,体会了天人合一的惬意;分组团建,默契配合,收获了甘苦与共的情谊;角色体验,街头快闪,经历了忠诚担当的武侠文化。

  苏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峰17日赶往疗休养基地,亲切看望了全体疗休养人员。朱伟峰说:“参加此次疗休养活动的各位教工,是各自领域的排头兵,是各条战线的尖刀班,是各个项目的先锋号,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大家送上问候、致以感谢、表达敬意!希望各位利用这短暂的三天,放松休息,调整节奏,体悟享受生活之道,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体悟快乐工作之道,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体悟教书育人之道,用我们今天的辛苦,换来学生明天的幸福”。

  此次教工疗休养活动,是苏经贸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全总关于组织开展优秀职工疗休养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的具体行动,体现“交流中放松,放松中学习,学习中进步”,得到了学院有关部门和各二级分工会的积极支持与配合。

  思政部老师王丽霞说,这次先进教工疗休养活动,接受到了红色精神的洗礼,感受到了茅山渊源精深的人文精粹和山水风光,放松了心情,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友谊,充分体会到了大经贸的温暖和组织的关心,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去。

  会国学院老师韩义焓说,短短三天,自己不仅享受了自然人文美景,还放松了心情,陶冶了情操,还在互相交流中收获了友谊,去时跟很多老师还有些生疏,回来时就像一家人。

  教务处刘桓跟很多参加疗休养的老师一样,都是带着电脑和材料去参加疗休养的,期间他还赶回学校参加研讨会。他表示,自己从疗休养活动中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党政的关怀,备受激励!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态度迎接新的工作挑战,不懈奋进,在实干担当中再立新功。(来源:消费日报网 匡璟宇)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