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李玉院士率专家赴基层开展科技服务

2021年04月20日09:4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李玉院士率专家赴基层开展科技服务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总团长李玉率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部分专家到延边州开展对接服务活动,并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建议。

  专家服务团在延吉市三道湾镇平岗村野生菌保育区,就野生菌保育促繁、野生菌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并提出中长期发展建议。

  在龙井市,专家服务团实地了解纳豆生产发展现状、发展规模及技术支撑情况,围绕纳豆生产基地建设、技术瓶颈、未来发展难点和堵点,提出有前瞻性、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建议。

  在和龙市八家子镇专家服务团与和龙市八家子桑黄基地“科技小院”就建设工作进行对接和落实。据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科技小院”是指研究生驻扎在农村和生产第一线,与农民、企业和政府“零距离、零时差、零门槛、零费用”开展科技创新,指导增产增收,解决农业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是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李玉院士认为,“科技小院”作用并不小。他希望各方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科技小院”建设,努力把“科技小院”打造成集农业科技创新、科普教育和人才培养为一体,服务桑黄产业大发展的科技服务平台,在全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记者景洋)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