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观地方】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建强基层党组织 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1年04月19日11:3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建强基层党组织 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党建落到业务上,破除两张皮,电子商务专业助力碧螺春茶厂、太湖雪产品销售,打造线上营销生态,反哺专业教学和项目创新,这些经验要认真梳理。”在周三下午支部学习会上,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党支部书记、专业带头人王佳兴奋地总结。在王佳博士带领下,电子商务党支部全体9名党员,把课堂搬到了茶山上,手把手地指导茶厂员工开展全媒体销售推广,发布茶叶开采、销售信息,开展线上视频推介和直播。该专业 “育训赛研创服”产教融合集成平台真正实现了“真项目活知识”的教学资源、“真实车间移动黑板”的教学场所、“真产品分模块”的教学方法与设计,一切以学生为中心,在业界与行业内激起较大影响。

  苏经院电商物流学院严格执行学习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谨“三教”改革,覆盖物流党支部、连锁党支部、市场营销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以创党建品牌,提升党建工作的渗透力……以王佳所在的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党总支为例,党建工作一直以“专业发展,党建先行”为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着力打造党建品牌,从而引领了“勇当先进人、勇做先锋队、勇闯无人区”的实绩体现质量文化,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办学上高原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近年来,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深入实施“四个一党建”创新项目,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履行第一责任把好向,牢记第一身份带好头,对标第一方阵用好力,营造一流环境集好智,融通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全院32个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每年打造好32个书记项目,发挥“双带头人”示范带头作用,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推动学院各级基层支部提质增效,4个党支部获得优质党支部评定。

  据了解,“四个一党建”成为指导和推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组织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指南针”,落实党建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2020年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国家级荣誉和项目共23项,省级荣誉和项目共90项,市级荣誉和项目共96项,学院2020年度并连续两次获江苏省高校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组织部部长李巍认为,党建引领发展,党建的成效就应体现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上。(来源:消费日报网 施恩庄)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