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办“学习筑梦”思政课展示活动

2021年04月13日09:0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办“学习筑梦”思政课展示活动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关于推进高校“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向中小学延伸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日前,由吉林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主办,省内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示范性集体备课及教学展示活动在长春师范大学举办。

长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省首批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一体化建设基地,在省内高校率先开设了“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目前,该校已把线上课程录制完毕,编撰的系列教程也将于年内出版发行。

本次“学习筑梦”选修课集体备课以“科技强国”专题为例进行。东北师范大学附小中信实验校、长春净月华岳学校组成小学学段教学团队,吉林省第二实验(高新远洋)学校、长春市英俊中学组成初中学段教学团队,长春市实验中学、长春市第六中学组成高中学段教学展示团队,长春师范大学代表大学学段依次带来课程展示。

长春市、吉林市课程试点学校骨干教师百余人参加现场活动,全省6000余名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线上观摩,4000余名教师参与网络互动。

今年上半年,长春市、吉林市作为试点,开设“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秋季学期,其他市(州)也将相继开课。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思政部部长张立军表示,将遴选优秀教师精心备课,努力打造“学习筑梦”选修课成为我省大中小学共有的思政“金课”。(记者李文瑶)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