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展“四史”教育电影党课活动

2021年04月12日09:3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百年史卷 心随影动

  近日,长春市“百年史卷心随影动——‘四史’教育电影党课”活动在长影电影院启动。活动由长春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国电影资料馆主办,长影集团文传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党史专家作了专题辅导和讲解,并邀请国家电影资料馆导赏专家对“四史”教育党课影片《青春之歌》进行了映前导赏。与会者在观看电影党课展映影片后,还就电影中入党宣誓的桥段进行情景再现,重温入党誓词。

  青年党员代表薛鹏博说:“影片中主人公在国家危亡时刻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时刻勉励着我们新时代年轻人要奋发图强,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百年史卷心随影动——‘四史’教育电影党课”活动,将利用长春这座电影城市的文化基因,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群团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和个人开展。活动将从今年3月持续至12月,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分批次陆续推出涵盖影片甄选、配制导赏、专家解读、情境互动、课后应用的电影主题课程。(记者李娜)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