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清明节里的最强音

2021年04月04日11:2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吉林省委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相关要求,切实组织好吉林省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清明节之际,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小小党史宣讲员”诵读铮铮誓言活动,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丰厚滋养,为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清明是缅怀与新生并置的节日。

牺牲换新生,史册载功勋。在这样特殊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那些面对血雨腥风,依然初心不改、视死如归的革命先烈!是他们,用生命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是他们,用铮铮铁骨铺就了中华强国之路!

四月芳菲始,春光灿烂时。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在这和煦的春天里、温暖的阳光下,当小小少年发出朗朗的读书之声,深情地诵读那些铿锵有力的誓言,这就是清明节里最强的音符,这就是对先烈最好的纪念!

你说,为了可爱的中国,我说,我会永远记得你!

你说,为了未来的未来,我说,看我中华好少年!

(来源:中共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