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吉林省税务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2021年03月31日16:4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3月31日电 今日,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组织开展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实地调研和税企座谈会,正式拉开吉林省税务系统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座谈会现场(吉林省税务局供图)

走进企业“办实事” 让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虎一行前往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参观发动机控制单元生产线、汽车传感器生产车间,了解近年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询问企业在涉税方面的困难和需求,现场解答企业在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方面的问题。对企业提出的电子税务局方面的业务需求,税务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记录,并组织安排专人对接,尽快落实解决,确保企业更方便快捷地办理涉税业务。

吉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刘虎一行实地调研(吉林省税务局供图)

走入办税服务厅“问感受” 让税收服务便民惠民

在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内,税务部门组织开展“你来体验我来讲”的纳税人办税服务厅体验活动,邀请企业代表作为“纳税服务体验官”亲身体验窗口办税、自助办税、电子税务局办税等流程。企业代表在“中国好税官”刘金成示范岗前听取税务部门纳税服务情况介绍,并由税务人员详细介绍“税务有声电台”“容缺办理”等优化服务的相关举措。刘虎一行在办税服务厅内现场了解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体验情况,征集纳税人对纳税服务的需求和感受,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对税务部门工作的理解和认同。

企业代表现场了解优化服务的相关举措(吉林省税务局供图)

走近纳税人“征需求” 让税收改革落实落地

组织召开“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座谈会,与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代表共话税收发展,深化税企沟通。税务部门介绍了近年来全省优化服务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年税务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举措。现场纳税人代表踊跃发言,结合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畅谈税务部门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切身感受,并从企业生产经营和纳税服务角度出发,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税务部门对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度解读,表示将继续组织专家团队进行“一对一”对接、“点对点”辅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据悉,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吉林省税务系统将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税收宣传活动。将与财政、人社等五个部门联合开展减税降费服务行动,举行“同学党史”+“纳税人大讲堂”系列活动,推行“百千万”服务企业行动计划,落实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30类95项150条具体优化服务举措,组织开展系列税收普法宣传教育、“讲述决胜全面小康的‘税月’故事”“从30年税收宣传月看税收改革历程和国家发展变化”“税收改革 优化执法 改进服务”等系列宣传活动,宣传税务部门积极推动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理念方式手段变革,持续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