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会见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

2021年03月31日09:5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巩固增进传统友谊

  3月3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会见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一行。(记者邹乃硕摄)

  3月30日,省委书记景俊海在长春会见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一行。

  景俊海对佩雷拉一行到访吉林表示欢迎。他说,中国和古巴是同舟共济、唇齿相依的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多年来,吉林与古巴政治交流往来频繁,文化交流日益密切,经济合作持续深化,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双方彼此支持、守望相助,共同努力战胜了疫情挑战。希望双方深入贯彻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持续拓展医药健康、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支持合资企业发展,扎实推进生物医药制品生产等合作项目,分享经验、互通有无,创新研发更多医药健康产品,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进一步巩固增进中古传统友谊。

  佩雷拉表示,时隔多年再次到访,吉林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可喜变化、取得了非凡成就。古巴高度重视发展与吉林的合作关系,愿与吉林在生物医药、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紧密合作、携手共进、互促共赢,进一步增进双方友好关系,更好实现各自发展目标。

  在吉期间,佩雷拉一行到中国一汽集团、长春海伯尔公司参观考察,在吉林大学西班牙语系进行讲座,并与长春市、吉林大学负责同志洽谈合作事宜。

  胡家福、王庭凯参加会见。(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