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市:打造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2021年03月26日15:5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廉政警示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由珲春市纪委监委筹建的廉政教育中心正式落成,其中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已投入使用。基地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展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打造警示教育、党纪国法、廉政示范的综合教育平台。

珲春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内设倡廉、警廉、问廉、悟廉等九个展厅,充分利用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和多媒体进行展示,创新运用互动滑轨显示屏、3D全息投影设备和电子签名拍照系统等,让参观者身临其境、更为直观地感受廉与腐的强烈反差,更加增进了讲解员与参观者之间的互动性。选取孔繁森、钟南山、张定宇等改革先锋、时代楷模、人民英雄的感人事例和改革开放以来珲春发生的巨变,让参观者接受正面引领,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基地集中展示了十八大以来部分落马高官和大量本市典型案例,以违法违纪案件为反面教材,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思想堤坝。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和阵地。

珲春市纪委监委将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干部、企事业单位人员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思想道德防线、廉洁从政底线和党纪国法红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珲春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郝强)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