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3月24日09:3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22日下午,中共延吉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上学习传达了延边州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洪庆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的讲话精神,对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李树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洪书记的讲话精神。对市委党校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李树武提出,首先,全体教职员工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党史素养。要切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真功夫,把党史教育与党课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推动全体教职工把学好党史成为“必修课”;其次,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备课任务。校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党史、讲党课,党建办牵头会同教务科和两个教研室制定出明确的党史教育备课清单,明确课程名称、责任教师和时间节点,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必要的教学培训支撑;再次,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着力打造党史现场教学基地,扎实开展红色教育。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校日常教学培训工作结合起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与基层政策理论宣讲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挖掘红色文脉、打造红色景址、开展红色培训,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志愿服务支队的作用,广泛深入机关、街道和乡镇积极开展党史宣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总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契机,锻炼教学队伍,精心准备课题,广泛开展宣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出市委党校的一份优异答卷。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