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3月20日08:0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完善平台经济治理体系 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19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举措;调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关于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的方案》和《吉林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营商环境指标体系》《吉林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实施方案(2021)》《关于巩固全省政务服务规范化成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大力加强中青年干部能力建设,教育引导广大中青年干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斗争精神、锤炼本领才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的火热实践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建立健全选育培养机制,持续优化干部成长路径,从严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培养储备一大批优秀中青年干部。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着力完善治理体系,加强运营监督管理,引导市场主体强化行业自律,加大力度招引培养一批独角兽企业、准独角兽企业、高成长性的瞪羚企业,打造更多经济增长新引擎。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科学研究确定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具体时限,加快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启动实施“陆上风光三峡”“吉电南送”特高压通道、长白氢能走廊等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建好国家级清洁能源生产基地,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布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会议指出,要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动员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责任,增强教育实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作风建设年”摆在重要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有效举措,精心组织实施,聚焦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坚持以“五化”方式推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改革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善于精准落实,推动全省广大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大改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黄鹭)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