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年03月19日11:1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9日,长春市净月高新区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汇聚推动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建设、净月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参加会议并讲话。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曲国辉主持会议。

就抓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以史为镜、以史明智,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在加快推动“长春国际影都”板块高质量建设、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加快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任务目标,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各类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集中学习活动,充分利用好“红色百年·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红细胞”微宣讲、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等宣讲阵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学、随时随地学”,教育引导大家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担当作为、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学出绝对忠诚,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胜利前进。

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过去成就、现实任务、未来蓝图统筹结合,深入理解和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进一步提升“历史方位感”、强化“发展全局观”、体现“突破加速度”、调动“主观能动性”,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参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动扛起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任,主动落实省委“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市委“四大板块”战略布局等重大部署,把握“十四五”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加快启动高质量建设进程的关键期,聚焦经济中高速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扩大开放合作、深化改革、推动产城融合发展,重点发展“影视文旅、生命健康、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精心谋划数字经济、文化创意、影视产业、科学城、文旅产业、生命健康、总部经济以及现代农业等八大产业园区,扎实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与政务模式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引导高校院所打造产学研联盟,统筹产业布局、基础设施、产业链配套和公共服务配套,发挥净月生态、旅游、高等学府、商务楼宇的资源优势,不断增强长春国际影都板块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新优势,推动全区在新发展阶段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全区各党(工)委要切实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务求实效,确保学习教育启动快、进展顺、效果好。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市管局级干部,区各部门(单位)、镇(街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派驻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