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根草助残工坊”落地延吉 助残疾人就业圆梦

2021年03月17日14: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3月16日,“逆根草助残工坊”正式落地延吉,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实现就业、创业梦。

据了解,“逆根草助残工坊”创立于2015年,是一个助残、助创、助企的公益服务平台,满足具有一定能力的残疾人就业需求。在各级政府、残联及社会公益人士的大力支持下,“逆根草助残工坊”已在五省20多个城市落地40多家,安置300多名重度残疾人就业,是国家级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省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示范企业。

“逆根草助残工坊”主要经营的产品是自己基地生产的品牌袜子、生活快消品、礼品、各地农副产品、工艺品、残疾人辅助康复用具六大类。销售渠道有各地联盟商圈、团购、门店零售、网络直播带货、各地企业、商业协会、政府采购及爱心人士采购等,每年销售额都在递增。

在深圳湾产业园的支持下,延吉市“逆根草助残工坊”用一个月的时间快速创建落地,现已安置20多名重度残疾人就业。“逆风草助残工坊”董事长林森表示,工坊在延吉成立后,将为延吉本地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并大力推广延吉特产资源,实现合作共赢。(王晓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