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年03月10日08:5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9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有关文件和国家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并对当前重点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主持会议并讲话,石玉钢、安立佳、高岭出席会议。

  高广滨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高广滨强调,要聚焦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紧盯年度工作目标狠抓落实,着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大对乡村教育的倾斜和对乡村人才振兴的支持,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好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教育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高广滨强调,目前春季学期已陆续开学,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落细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