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办案协同和涉法涉诉信访系统在全省上线

2021年03月05日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办案协同和涉法涉诉信访系统在全省上线

3月3日,省委政法委举行省执法司法办案业务协同系统和涉法涉诉信访信息系统全省上线启动仪式。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出席上线运行仪式并讲话。

两个业务系统的上线打破了政法机关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执法司法和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信息全网共享、业务轨迹全程留痕、执法司法环节全时监督,用信息化手段规范程序、封堵“暗门”、强化监督,破解了执法司法工作中的一些堵点、难点问题,有利于推动业务协同、提升办案质效。

办案协同系统实现了全省刑事案件业务网上办理、电子卷宗跨系统流转、证据标准规范统一、办案环节定时监控。系统还设置了司法公开微信公众号、律师预约会见、人民群众满意度评价等功能,提升了政法工作智能化、公开化、便捷化程度。

涉法涉诉信访信息系统实现了全省涉法涉诉信访业务一网通办、一键协同,数据一次采集、多方运用,有效解决重复访、多头访问题。系统还设置“云会诊”“云接访”等服务功能,支持远程接访、异地受理,大大方便了群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地党委政法委及政法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祖维晨)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