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获奖人员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2021年03月02日08: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持续汇聚拼搏奋进磅礴力量

3月1日,吉林省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获奖人员座谈会在长春举行。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持续汇聚拼搏奋进磅礴力量,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继续发光发热、作出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座谈会。

会上,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教授李玉,先进集体代表、安图县委书记韩长发以及吉林九台农商银行董事长高兵、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党支部书记连百庆、长春精诚社工服务中心理事长刘启芳、驻长岭县大兴镇永生村第一书记赵玉明等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人员、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扶贫干部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组织实施并全面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吉林脱贫攻坚是全国脱贫攻坚事业恢弘历程、伟大成就的生动缩影,这些成就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归功于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和贫困群众共同努力,凝结着大家的智慧和汗水。

景俊海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转化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一要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减贫道路的方法论和坚持共同富裕的宣言书,从中感悟初心使命、制度优势、真理力量,学出责任担当、道路自信、方法举措,坚定为人民美好生活而持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深刻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确保脱贫基础稳固、成效持续的重要举措,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突出政策稳定、监测预防、自我发展、产业支撑,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三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持统筹谋划、专项推进、务求实效,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深化农村综合改革,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加快共同富裕步伐。四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精神是在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和精神力量,推动深入宣传、大力弘扬,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激励真抓实干。希望获奖人员倍加珍惜荣誉,继续走在前列,为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更大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先进、关心典型,全社会要学先进、讲奉献、创佳绩,凝聚起万众一心、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

座谈会前,景俊海、韩俊等省领导与获奖人员合影。

高广滨、胡家福、李悦、安桂武参加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