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依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021年02月26日08:4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依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2月25日,长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长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依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定》,《决定》共20条,对全面改善人居环境,加快形成文明健康和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决定》将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机结合,突出建立“政府主导、跨部门合作、全社会动员”的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的工作方式方法,通篇体现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分享健康成果的工作理念。《决定》把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作为重要内容,提出把在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抗击疫情中养成的文明卫生习惯长期坚持下去,发挥爱国卫生活动月、周末卫生日制度作用,推动爱国卫生融入群众日常生活。(记者孟凡明)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