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开启2021年“春风行动”—“早春篇”

2021年02月23日11:2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长春市开启2021年“春风行动”—“早春篇”

  2月22日上午,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九台区举行了“春风行动”——“早春篇”的启动仪式。

  此次“春风行动”,长春市16个县(市)、区人社部门同时开展,组织了372家企业,提供了5450个岗位,共计10008人参加,发放《春风卡》40652份。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三个方面进行:送服务,开展寻岗用工需求摸底调查,及时准确掌握节后有外出务工意愿农民工情况和企业用工需求,提前做好复工返岗准备,有效对接省内外用工企业,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组织农民工有计划、成规模、成批次外出务工,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送岗位,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依托信息网络,通过“长春就业创业网”“长春就业”微信公众号、长春就业局抖音账号等平台组织多种形式的招聘活动;线下开展现场招聘会,针对高校毕业生、贫困劳动力、有创业意向人群等不同群体开设不同专区,并邀请企业代表与求职者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送政策,活动现场为求职者免费发放《春风卡》《劳动维权手册》等宣传资料,旨在提高农民工等劳动者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权益保护意识。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启动仪式做足准备,对会场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在招聘会期间,查验入场人员吉祥码,控制现场人数并全程佩戴口罩等,最大限度保障参与人员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记者李易书)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