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季田管会议落实春耕备耕工作

2021年02月23日08: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敦化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会议,局有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农机管理总站和农垦特产总站等十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在全局工作中的战略定位,切实增强抓好粮食生产,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敦化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针对此项工作加以讨论,就敦化市落实春耕备耕工作提出以下目标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狠抓粮食生产不放松;二是加强惠农政策落实,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三是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筑牢粮食增产基石;四是强化科技示范带动作用,抓好病虫害防控,提高粮食单产;五是落实好农产品质量监管责任,保障农产品市场质优价稳;六是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促进备春耕工作有序开展。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