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交警:春节我在岗 筑牢平安路

2021年02月22日16: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1年春节,交通安保工作承担着疫情防控和交通管理双重任务,按照敦化市公安局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春节期间敦化交警大队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保证全部警力在岗在位,结合交警大队制订了《2021年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勤务工作方案》,严格路面管控、疫情防护、违法查处等多项工作举措。

春节期间,敦化交警大队查处酒驾醉驾32起、“三超一疲劳”13起、无证驾驶22起、不按规定悬挂号牌2起、现场简易处罚478余起;疏导交通拥堵点位35余次、国省干线投入巡逻警车98台次。春节期间,辖区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交通拥堵现象,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4起,未发生亡人事故及有影响案(事)件。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敦化交警大队在春节期间提升勤务等级,严格落实大队领导包保路段责任制。交警大队全员在岗在位,对辖区的隐患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和安全提示,针对城市的重点路段、城市环路、高速公路进城路段等易拥堵点段加强交通管护和疏导,在疫情防控卡点和交通安全检查站执勤民警加大对过往的“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进行登记检查,重点询问“从哪来,开了多久车,到哪去”,积极做好交通安全提示和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发放宣传单及提示卡。

敦化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启动交警、农村派出所、驻村辅警等多个勤务单位,加大警力投放,严格重点车辆管控、交通违法查处和交通安全劝导提示等多个工作环节。交警大队机关科室警力全部参与路面勤务,深入201国道、302国道加强巡逻管控,强化辖区公路管控力度,交警大队公路中队全员取消休息,全部在岗在位进行巡逻管控,城区交警中队在市内重点时间节点和路段进行定点执勤,有针对性开展交通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面包车超员、面包车客货混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敦化境内普降大雪,敦化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控工作预案》,交警大队主动与运输管理部门联系,研究重点车辆停运事宜,经过研判敦化境内重点车辆第一时间进行了停运,根据路面通行条件适时恢复线路运行。交警大队各公路中队主动与公路养护部门联系,积极对路面的积雪进行及时清理,消除道路隐患保证路面安全畅通。市区交警中队加强重点路段的执勤和管控,尤其是城市环路和进城路段的管护。为春节期间群众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安全保障。

春节后期,敦化交警大队再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增加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提高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强化辖区隐患路段的巡查看守,做到让警车动起来、让警灯亮起来,让警笛鸣起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敦化市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翟硕(实习生)、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