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在全省各地反响热烈

2021年02月22日08:23  来源:吉林日报
 

连日来,吉林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在省内各地、各部门以及企业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借此次大会召开的东风,以营商环境建设为契机,实现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刚刚结束,长春市委、市政府就随即召开全市性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明确提出‘1210’营商环境建设思路,推动长春率先迈入全国营商环境第一方阵。”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营商环境服务处副处长葛云龙对记者说。他表示,长春市政数部门将对标一流抓落实,为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吉林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于仲秋说:“我们将落实好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在各项改革中深化简政放权,最大限度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办事时间,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方便办事群众,使企业真正享受到改革红利;健全营商环境制度体系,通过完善市场准入机制、清理影响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政策文件、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维护市场主体公平竞争。”

四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金武告诉记者,四平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托吉林省市场主体“e窗通”系统,实行24小时在线申报,推广“互联网+市场主体登记”新模式,实施“网上办、掌上办、寄递办、预约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辽源市龙山区商务局局长唐海仲表示,全区商务部门将深入落实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按照省市两级要求,在经济指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三个方面,坚持以营商环境建设为突破口,以服务最好、支持最强、效率最高为目标,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龙山区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的召开,催人奋进,让我们奋发图强、信心十足。”吉林亚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尚龙充满信心地对记者说。他表示,集团今年计划投资30多亿元,推进长春净月、莲花山、中韩国际示范区等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尽全力助力北药交易中心3月末开业运营,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化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杨延福告诉记者,通化政数局将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以营商环境优化行动为统领,围绕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部署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细化出台“营商环境优化行动2021年重点工作实施细则”,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打造“三一三无”的“通·通办”服务品牌,让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成为通化新的城市名片。

白山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刘洪泽表示,他们将认真落实好此次大会精神,按照省、市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执法监管和环评审批“两个正面清单”,逐步扩大环评豁免审批清单和告知承诺制范围。与此同时,积极指导基层和企业解决问题,推动“三早”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松原市发改委主任陈晓东表示,全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召开后,松原市发改部门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下一步,他们将以2021年项目建设提升行动为统领,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落实简政放权、重点推进“三早”项目,全面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满意度,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各项目标任务。

白城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局长王洪涛表示,该局将继续推行“政策宣传在前、问题解决在前、服务响应在前”的原则,深入推进税务部门“放管服”改革和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提升市场主体服务水平,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让纳税人少跑腿。并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主要抓手,帮助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延边州工信局局长于胜利表示,该局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研究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推动惠企政策落地,以提升服务实效为目标,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时,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中小企业管理咨询、法律维权、融资担保和人才培训服务能力。抓好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培育,通过营造宽松发展环境,引导民营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记者隋二龙 王春宝 刘桂云 李婷 孟凡明 王忠先 程光 代黎黎 赵蓓蓓 张添奥 张磊)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