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视频连线慰问吉林省孤儿学校师生 

2021年02月12日08:5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关爱健康成长传递温暖亲情 送去美好祝福共度新春佳节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处处洋溢着喜庆气息。2月10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连线方式慰问吉林省孤儿学校师生,向他们送去美好祝福和温暖关怀,与大家一起辞旧迎新、共度春节。

这是景俊海与省孤儿学校师生共同度过的第四个春节。受疫情影响,今年景俊海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孩子们见面,看到孩子们个头越长越高、笑容更加灿烂,得知他们学习生活有持续保障、有温暖关爱,他非常高兴。孩子们剪窗花、捏彩泥、写春联、做糕点、练节目,一派过年的热闹景象。景俊海为孩子们的精湛技艺、精彩表现鼓掌,为孩子们过去一年的成长进步喝彩,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争做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祝愿他们新的一年收获更多知识、得到更多快乐、享受更多幸福。

景俊海说,孤儿作为特殊困难群体,需要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特别的关心和爱护。多年来,省孤儿学校始终秉承“立德、守善、敏学、尚志”的校训精神,弘扬“勤奋、自强、乐观、互爱”的优良校风,培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吉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老师们真正把孤儿孩子当作亲人,精心抚育、细心栽培、耐心教养、视同己出,让他们有了可依靠的大树、可栖息的家园。为孤儿孩子创造良好成长环境,是全社会最大心愿和共同责任。希望省孤儿学校继续关心关爱孩子,营造温馨的大家庭氛围,为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希望广大教职员工以德立身、以行立教,传道授业、答疑解惑,既当好老师、又当好父母,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关心学习生活,关注身心健康,让他们体会到父亲的呵护、母亲的陪伴,感受到爱的气息、家的温暖。希望同学们树立报国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崇尚创新创造,锻炼强健体魄,磨炼坚强意志,把校园作为梦想开始的地方,把握伟大时代创造的人生际遇,用勤奋、努力、拼搏追逐心中梦想、实现人生价值。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做好孤儿群体教育帮扶工作,引导社会各界投身公益、奉献爱心,为孩子们健康生活、成长成才、实现梦想创造良好条件。

胡家福、阿东参加活动。(记者 黄鹭)

(有删减)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