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在长春检查工作走访慰问

坚持把百姓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为群众欢度春节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2021年02月11日07:5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持把百姓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 为群众欢度春节提供良好服务保障

  2月10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来到长春市,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保供稳价、社会稳定等工作,走访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公交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消防指战员、执勤民警,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坚持把百姓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为群众欢度春节提供良好服务保障,确保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长春公交集团巴士汽车公司三车队一个个主题文化车厢内容精彩。景俊海认真观看、给予肯定,强调要严格执行扫码消杀等防疫措施,合理安排节日期间车次,热情做好乘客服务,确保群众安全出行、便利出行。在长春燃气(朝阳)分公司管网维修部,景俊海详细察看燃气管网检修设备,强调安全生产一刻不能放松,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全面开展薄弱环节检修排查,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供气安全。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在朝阳区湖西街道长久社区,景俊海要求充分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作用,强化外来人员登记排查,教育引导群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加强社区工作者个人防护,彻底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推进社区服务全覆盖,实现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切实做到为民、便民、安民。

  景俊海特别关心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他来到红旗街万达广场永辉超市,详细询问肉蛋粮油果蔬等价格,与采买年货的群众亲切交流。看到商品供应充足、种类繁多、琳琅满目,景俊海不时点头赞许。他指出,要强化防疫措施,组织可靠货源,抓好市场监管,保持价格平稳,既保障群众餐桌丰盛,又确保食品安全放心。要把精准投放消费券和开展促销活动结合起来,充分激发节庆消费活力,有效拉动消费回补,推动经济平稳运行。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朝阳大队是一支担负重特大火灾扑救及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的专业队伍。景俊海现场察看消防救援装备情况和实战演练,希望消防指战员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全力做好各项执勤备战工作,为保证社会安定、群众安全作出更大贡献。景俊海来到重庆路派出所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组和宽城区交警大队一中队胜利公园岗,慰问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他说,节假日是人民群众享受团圆欢乐的时候,也是公安民警辛苦付出的时候。希望广大公安民警忠诚使命、恪尽职守,扎实抓好社会治安稳控,更好维护道路交通顺畅,为全省人民创造安全有序的节日环境。

  胡家福、王凯、刘金波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黄鹭)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