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省卫健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人员

2021年02月08日08:3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守岗位 履职尽责 完善体系 提升能力 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歼灭战最后胜利

2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省卫健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完善体系、提升能力,坚决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最后胜利。

在医政医管处和疾控处,韩俊详细了解全省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疫苗接种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说,面对这次来势汹汹的输入性疫情,省卫健委和全省医疗系统坚守防疫一线,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日夜奋战、无私奉献,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作出了重要贡献,全省人民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咬紧牙关、齐心协力、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夺取这次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后胜利。

调研期间,韩俊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卫健委,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中日联谊医院的情况汇报,对各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已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形势趋于平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要严格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把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省卫健委和全省医疗系统要勇挑重担,持续发力,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广泛调动专业力量,不遗余力加强科学救治,尽快让更多患者治愈出院。要落实最严格的防控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做好环境消杀,严防交叉感染。要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强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稳步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医”等工作,建设综合性预警信息平台,增强应急预判处置能力,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为健康吉林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安桂武参加调研。(记者缪友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