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扬帆再出发丨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2021年度党委扩大会议

2021年02月07日15:40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月1日,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2021年度党委扩大会议,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表彰先进,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侯建德代表总队党委作了《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全力防控重大风险,奋力开创全省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王献忠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讲评了2020年度各支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关怀重视 寄予希望

会议从消防改革迈出坚实步伐、领导班子建设得到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稳步向前推进、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防控风险能力显著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精准高效、事业发展根基更加牢固等7个方面全面客观回顾2020年工作。

成果丰硕 激励前行

2020年,对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来说是不断进步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吉林总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不凡的成绩:在国务院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中,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吉林省政府为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记集体二等功。被应急管理部政治部评为“先进总队党委”,被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评为“年度工作先进总队”和“年度安全工作先进总队”,是全国唯一连续两年包揽三个奖项的总队。

开拓进取 接续奋斗

会议全面部署了2021年全省消防救援工作、队伍建设5个方面的18项重点工作任务:一、围绕打造过硬班子,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站稳全国“第一方阵”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积极营造浓厚的党内政治氛围。二、围绕“两严两准”要求,要在建设过硬队伍上站稳全国“第一方阵” 狠抓政治建设;狠抓从严治队;狠抓正风肃纪。三、围绕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需要,要在加快转型升级上站稳全国“第一方阵”加强灭火救援力量体系建设;着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全面夯实灭火救援基础工作。四、围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防安全需求,要在防范重大风险上站稳全国“第一方阵” 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持续推动消防执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改进消防监管强化火灾防范;着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五、围绕筑牢事业发展根基,要在提升保障能力上站稳全国“第一方阵”夯实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加快消防装备升级换代;重塑战勤保障建设;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

凝聚士气 鼓舞斗志

荣 誉 榜

★ 先进支队党委 ★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

延边州消防救援支队党委

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

★ 先进支队 ★

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

吉林市消防救援支队

四平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 安全工作先进支队 ★

白城市消防救援支队

白山市消防救援支队

辽源市消防救援支队

松原市消防救援支队

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

训练与站勤保障支队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