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通化:聚焦特殊群体 疫情难阻温情

2021年02月07日08:3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通化:聚焦特殊群体 疫情难阻温情

  2月6日上午,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十三场新闻发布会,通化市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

  通化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5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2例,其中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截至2月5日24时,通化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318例。目前在院治疗确诊病例168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2例。累计治愈出院和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47例,其中2月5日治愈出院29例。截至2月5日24时,累计排查密接者3164人、次密接者4375人。

  通化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刘涛介绍该市“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活动情况。2月3日,通化市委、市政府全面启动2021年“迎新春送温暖献爱心”走访慰问活动。本次慰问活动的对象是该市城乡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生活困难党员和建国前老党员、离退休干部、重点优抚对象及特殊群体。目前,已完成东昌区、二道江区1.4万余户城乡低保户线上慰问金发放。

  通化市总工会副主席李琳介绍该市关爱生活困难劳模、生活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情况。此次慰问活动采取电话慰问的方式进行,并通过银行将慰问金汇入生活困难劳模、生活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的银行卡上。目前,通化市已对110名生活困难全国劳模、69名生活困难省级劳模、31名生活困难市级劳模、932名生活困难职工(其中建档立卡121人)、2082名一线工人、2户困难企业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资金320万元。

  通化市残联理事长王宏宇介绍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群体工作开展情况。成立热线电话专班,开通残疾人求助热线电话;开展残疾人电话排查,建立“市残联—区残联—街道—社区”四级联防联动机制,现已为68户残疾人家庭送去急需生活物资和药品;通过电话、微信开展慰问,目前已为104户低保残疾人和包保贫困户、47名特殊残疾人、6所残疾人服务机构转账发放慰问金6.85万元。(记者李晓 静陈淼)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