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

2021年02月03日10: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

  2月2日,在吉林省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针对目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吉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公室主任赵庆龙回答了记者提问。

  赵庆龙介绍,近期我省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呈明显下降趋势,1月29日以后下降至个位数水平。但由于前期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部分无症状感染者陆续进入发病期,经临床诊断被订正为确诊病例,导致确诊病例数量增加,不要误解为疫情严重了。

  吉林省此次疫情是由外省输入病例引发,疫情发生在有输入病例活动过的通化市、长春市和松原市,其中通化市报告的感染者最多,这与输入性病例在各地的活动轨迹和活动时长高度关联。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过迅速精准的流行病学调查,对重点人员落实隔离管控,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区域,实施重点区域封闭管控和核酸检测,实现了疫情未向省内其他地区扩散、未向外省输出。目前,全省本次输入性疫情累计报告感染者425例,“内防扩散、严防输出”取得了良好效果。

  赵庆龙表示,根据最新的疫情数据和检测情况,长春市、通化市疫情形势趋于稳定,松原市已连续14天无新增感染者报告,我省此次疫情已进入下降通道,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主要体现在:一是全省单日新增感染者数较前期呈下降趋势,目前全省已连续4天,通化市连续5天,长春市连续9天新增感染者维持在个位数,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未发现新的社区传播;二是1月29日首次单日治愈出院的感染者数超过当日新发现的感染者数,单日出院人数已经超过入院人数,现有感染者数进入下降期;三是近期新发现的感染者均来自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记者 张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