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

2021年02月03日09:0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坚定必胜信心 落实精准举措 加强科学救治 坚决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最后胜利

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精准三确保”等要求,坚定必胜信心,落实精准举措,加强科学救治,坚决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最后胜利。

范家屯镇阳光首府小区是密接者、次密接者隔离小区,现有住户700余户,目前处于封闭管理状态。隔离居民的生活情况怎么样,韩俊十分关注。他与隔离居民视频连线,询问他们生活物资是否充足,并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他说,大家安心隔离就是对抗疫作出的最大贡献。希望大家保持良好心态和积极乐观情绪,携手并肩战胜这场疫情。各级政府部门将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及时满足居民生活需求。范家屯镇东出口卡点是出入镇区的重要关口。韩俊现场查看卡口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卡口工作人员。他指出,要加强一线执勤公安民警、防疫人员自身防护,加大入境车辆、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范家屯镇方舱集中隔离点于1月28日交付使用,现有集成房屋650间、床位500张。韩俊认真检查隔离点硬件设施、运行管理及工作制度落实等情况,并与隔离人员视频连线。连线中,韩俊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叮嘱大家要严格做好健康监测、服务保障等工作,规范抓好环境消杀、垃圾处理、闭环转运等环节,坚决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被隔离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营造温馨氛围,让大家身体健康、心态平和。

韩俊十分关注救治工作。长春市传染病医院现有在院患者100余人,医护人员正不分昼夜、竭尽全力救治每一名患者。韩俊与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虹彦视频连线,了解定点医院救治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医护人员继续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坚持“一人一方”精准施治,不惜一切代价救治病患,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同时要优化工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各级政府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配齐配足抢救设备、药剂药品、防护物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安立佳、张志军、安桂武参加调研。(记者缪友银)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