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岁 贺小年——长春文庙博物馆将举办小年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2021年02月03日08:2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辞旧岁 贺小年——长春文庙博物馆将举办小年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2月4日是传统节日小年。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于小年当天,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孔子文化园”,举办“迎祥辞旧岁 纳福贺小年”小年线上公益文化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大家可以参加线上小课堂,学习饺子的有关知识,欣赏年画艺术。在线上小课堂中,工作人员录制了小年民俗讲座视频,介绍小年来历、不同地区主要习俗和现代意义,分享“名家话小年”,通过著名作家描写的小年内容,让大家感受浓浓的年味。

  而且,工作人员精心准备食材,录制包饺子的视频,详细地介绍饺子的制作方法,诠释饺子中蕴涵的中华民族文化,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推出“年画画年——中国传统年画展”线上展览,集中展示杨柳青、朱仙镇等地的代表性年画作品,唤起大家的年节记忆,共同期待新一年的美好生活。

  受疫情影响,长春市文庙博物馆将公益文化活动放到线上举办,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小年习俗。(记者殷维)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