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 优势互补 互惠共赢 推动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再结新硕果

中国吉林省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举行经贸合作视频交流会

2021年02月03日08:14  来源:吉林日报
 

2月2日,中国吉林省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共同举行经贸合作视频交流会。省委书记景俊海,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及与会重要嘉宾共同见证一汽红旗S系项目视频签约。 (记者 邹乃硕 摄)

2月2日,中国吉林省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共同举行经贸合作视频交流会。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致辞。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会议。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曼里奥·迪·斯特凡诺、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主席斯特凡诺·博纳契尼在会上致辞。景俊海、韩俊及与会重要嘉宾共同见证一汽红旗S系项目视频签约。

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祝贺一汽红旗S系项目成功签约。他说,中意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吉林省高度重视与意大利交流交往。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现代新型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长春国际汽车城,支持中国一汽创建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一汽红旗S系项目是吉林省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美国丝尔科公司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惠共赢的重大成果。希望各方以这次成功签约为契机,推动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再结新硕果。一是以项目促合作,抓住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大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力度,推动资源向吉林汇集、产业向吉林聚集、人才向吉林云集,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价值链,打造世界顶级红旗跑车产品,共同培育汽车产业发展新动能。二是以开放谋发展,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开展开放性国际合作,促进更多企业来吉投资发展,共同把吉林打造成中国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和东北亚地区合作中心枢纽。三是以交流增友谊,进一步完善经贸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创新合作方式,打造中意地方政府友好合作典范,共同谱写互惠共赢新篇章。

曼里奥·迪·斯特凡诺、斯特凡诺·博纳契尼在致辞时介绍了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在汽车产业特别是高端跑车设计制造等领域的优势,表达了进一步深化两地经贸交流合作的强烈意愿,并表示一定积极支持企业开展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长春市政府、中国一汽集团、美国丝尔科公司签署红旗S系项目投资意向书,中国一汽集团与美国丝尔科公司签署红旗S系项目合资合作协议,中国一汽集团、美国丝尔科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吉林省科协签署共建专家人才库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中国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美国丝尔科公司董事长乔纳森·克莱恩在会上致辞。

吉林省及长春市领导吴靖平、李伟、张志军,中国一汽集团总经理邱现东,省政府秘书长安桂武参加会议。 (记者黄鹭)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