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九台:青年志愿者筑牢抗疫青春防线

2021年01月29日10: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入户70余户、通知居民300余人,现场协助80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为600余位居民进行电脑录入信息……在九台区进行核酸检测的工作中,吴佳桐出色地完成了她作为青年防疫志愿者的任务。

为响应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号召,继续发挥青年力量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作用,九台团区委第一时间面向全区基层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书,组建920人的志愿服务队,采取就地就近提供志愿服务的方式,助力九台区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已累计上岗722人,累计服务时长11713小时,用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青春防线。

“我必须在家乡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我的家乡帮助了我。”简单的话语中,透露出青年志愿者金鹤的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大学生,金鹤在得知自己的家乡九台区九郊街道杨木林子村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时,毅然决然的报了名。她以最短的时间了解了工作流程和方法后,便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对每一位来做核酸检测的乡亲都详细准确的登记,维护好现场秩序,平均每天连续工作十小时以上,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乡亲们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走访入户排查、消杀、疏导核酸检测人员、登记录入核酸检测信息、搬运防疫用品,九台区广大青年志愿者全面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多项工作中,截至目前,共走访入户排查1800人,帮助消杀小区、楼道等600余平,协助核酸检测3500余人。(李悦)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