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吉林省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发布!

2021年01月29日10:3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1月28日0-24时,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3例(长春市2例,通化市11例),其中10例(长春市1例,通化市9例)是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3例(长春市1例,通化市2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通化市7例),其中4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3例是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通化市有2例确诊病例达到新冠肺炎出院标准,治愈出院;有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情况通报

1月28日0-24时,长春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1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2)。另外1例为集中隔离人员主动筛查发现

截至2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0例(主城区14例,公主岭76例)。累计出院1例,在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89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例,在院隔离观察10例(主城区2例,公主岭8例)。

确诊病例1:现住公主岭市范家屯镇平阳社区。1月8-13日到过一王老年团购店。14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IgG 、IgM抗体检测均为阳性,28日转入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上述确诊病例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已对其密切接触者、次密接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

2021年1月28日0-24时,全市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9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1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5;2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0、39;26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27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1;28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4、6、7、8),2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治愈出院2例。全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4例是通过对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开展主动检测筛查发现,3例是通过全员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 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

截至1月28日24时,本次输入性疫情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2例,在院治疗212例(轻型60例、普通型124例、重型18例、危重型10例),累计出院9例,病亡1例。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例,现有无症状感染者77例。

确诊病例1:家庭住址东昌区东昌街道市医院家属楼。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家庭住址东昌区团结街道新光路。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无症状感染者1:家庭住址二道江区桃园街道龙山小区。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家庭住址东昌区团结街道国家电网附近设计院楼。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家庭住址东昌区民主街道波尔多小镇。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4:家庭住址东昌区民主街道波尔多小镇。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5:家庭住址二道江区铁厂镇铁富委。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6:家庭住址东昌区老站街道洞泉小区。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7:家庭住址东昌区团结街道农行60户。核酸检测阳性,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以上确诊病例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正在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活动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域外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通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居民居家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必须及时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并做好个人防护,等待安排。(通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