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长春主城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

2021年01月29日09:09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主城区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

  新闻发布会上,针对长春市区流调排查和范家屯镇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情况,以及春运期间离长人员核酸检测工作,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希田回答了记者提问。

  王希田介绍,1月10日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风险触发机制,当晚22时对绿园区两个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并划定包围圈,对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检测阳性人员到过的场所进行关停处理。12日二道区检测2名密接核酸阳性后,当日15时对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到1月28日,3个小区已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且社区居民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月26日,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和大禹华邦B区已调整为低风险地区,1月28日15时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小区也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目前,长春市主城区已全部降为低风险地区,各封闭场所已有序解封,防控包围圈已经缩小到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一个中风险地区。范家屯镇已经完成了前三轮核酸检测。1月27日8时,启动范家屯镇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设92个检测点,出动92台大客车、医务人员1200余人。截至27日24时,采样70204人,均为阴性。计划1月28日24时前,完成全部采样。这一轮核酸检测结果,对进一步研判疫情走势、制定下步措施是一个重要的支撑。(记者张鹤)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