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月26日24时,通化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10人

2021年01月27日15:3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图片来源:通化发布)

人民网长春1月27日电  今天,通化市召开疫情防控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集中隔离点建设,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通化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2021年1月26日0-24时,全市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18例,其中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截至2021年1月2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79例,现有确诊病例205例(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74例。

通化市采取的主要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通化市委、市政府按照国家和省工作组的意见,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工作。

一是精准开展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从1月25日起,开展了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本轮检测采取“按户混检”方式进行,确保检测结果更精准,有效降低后期流调排查的工作压力和强度,力争通过本轮核酸检测,发现潜在感染者,切断传播途径,实现清仓见底,争取早日把疫情控制住。截至1月26日24时,市区累计采集361927人,已完成检测252879人,检出无症状感染者10人。

二是继续全力开展流调排查、隔离管控。依靠专业流调队伍,充分利用传统方式和大数据等手段,坚持精准排查、全面排查,及时反馈排查信息,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截至1月26日24时,累计排查密接者2750人、次密接者3779人。已全部集中隔离管控。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的规范使用,坚决防止交叉感染。注意做好隔离对象的健康监测、生活服务和心理疏导。

三是全力开展医疗救治。根据感染者年龄偏大且多为老年人的实际,在国家和省最精干医疗专家组的带领和支持下,动态评估患者病情,坚持中西医结合,为每一名患者制定个性化诊疗方案,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目前,绝大多数患者病情稳定。

四是科学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国家和省优先保障我市疫苗需求,相关部门成立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执行技术要求,科学有序、压茬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五是及时报告发布疫情信息。坚持第一时间发布疫情信息,让公众了解真实情况。教育引导居民继续保持个人良好生活习惯,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握手、不聚集、少流动,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同时,进一步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和关爱帮扶等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通化市委、市政府贯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一精准三确保”要求,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保卫战。

(责编:王帝元、谢龙)